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荣获诺伯特 维纳奖

  • 发表日期:2014-10-16 【 【打印】【关闭】
  •   1015日获悉,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2014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IEEE SMC 2014)上,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研究员荣获诺伯特·维纳奖(Norbert Wiener Award),以表彰其在复杂系统的智能控制与管理方面的开拓性贡献和杰出成就。这是该奖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中国大陆学者。 

      诺伯特·维纳奖是为纪念“控制论”创始人诺伯特·维纳(Norbert Wiener)而设立,由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管理,是该领域的最高奖项。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是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的年度旗舰会议,该学会的重大奖项均在此会议上揭晓。今年的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国际会议同时纪念控制论之父诺伯特·维纳诞辰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