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学报》入选“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并荣获2013“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 发表日期:2014-09-28 【 【打印】【关闭】
  •   926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揭晓了“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3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第二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评选结果。由自动化所参与主办的《自动化学报》再次入选“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并荣获2013“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基于每年度的SCIEI等数据库收录的中国科技期刊情况,以期刊的总引文频次、影响因子、他引率等各项学术指标为依据,进行学术综合评估确定的;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每三年评选一次,“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每年评选一次,具有很高的客观性和权威性。“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来源于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每个期刊最多22篇,入选论文在f5000.istic.ac.cn平台上展示。2013年度,《自动化学报》有22篇论文入围。 

      同时,科信所公布了《2014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动化学报》的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稳步增长,其中影响因子为1.390,在信息与系统科学相关工程与技术类期刊中连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