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纪念大会暨学习辅导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14-07-03 【 【打印】【关闭】
  •   6月27日,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纪念大会暨学习辅导报告会。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上,新入党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的带领下,9名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了他们永远忠于党的决心。 

    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带领新入党同志宣誓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教授杨德山应邀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梦》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梦”的几个基本问题讲起,对比分析了“中国梦”与“美国梦”,并阐述了从中共党史角度述说“中国梦”的意义。 

    杨德山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 

      追溯中国共产党90余年的风雨历史,报告分为四个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部分讲述了“中国梦”的由来和中共的革命,“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部分总结了“中国梦”的追寻曲折及教训、“人间正道是沧桑”部分论述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直挂云帆济沧海”部分展示了新一代共产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志和情怀。杨德山教授将“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大家作了深入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大会总结中,王小明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自觉培养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为顺利推进“一三五”战略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科技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