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以“四个率先”为统领 抓好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协作三片举办党委书记沙龙第二期活动

  • 发表日期:2014-07-02 【 【打印】【关闭】
  •   625日,协作三片党委书记第二期沙龙活动在自动化所顺利进行。京区党委党建组织员项国英出席沙龙活动,三片各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 

        沙龙活动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暨“两研会”工作年会精神,并结合“两研会”201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大家认为,何岩书记在“两研会”工作年会上的报告深刻分析了“率先行动计划”对创新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报告关于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对创新文化建设作了深刻而准确的把握,为各研究所推进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  

      各所书记们就青年思想状况、创新生态系统、时事形势发展、“四个率先”背景下的党建活动开展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就如何在“四个率先”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协作三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献计献策。 

      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希望以座谈、辩论等多种形式组织研讨活动,引导广大科研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四个率先”的深刻内涵和要求,凝练出“四个率先”要求下创新文化建设的新思路,为推进“四个率先”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精神支撑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