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科普宣传聚焦自动化所3D打印 戴汝为院士亲自参与拍摄

  • 发表日期:2013-04-28 【 【打印】【关闭】
  • 近日,为配合"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宣传,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以“3D打印改变生活”为主题,拍摄科普宣传片,重点介绍自动化所3D打印技术。戴汝为院士亲自参与相关拍摄工作。

    4月21日清晨,戴汝为院士及夫人早早就赶到拍摄现场,提前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戴汝为院士虽已是八旬高龄,但为了更好地宣传研究所科研成果,支持科普事业,他不辞辛苦,亲自垂范。为了实现更好的拍摄效果,戴院士和导演反复沟通、排练。他认真严谨的态度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大家都为他的精神而感动。

    作为北京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宣传内容,本次拍摄的宣传片将从4月29日开始,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广宣时段每日滚动播出。直至科技周活动结束。此次拍摄不仅是对研究所科普工作的肯定,也将对研究所相关科研成果的宣传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