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田捷研究员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 发表日期:2013-03-06 【 【打印】【关闭】
  • 自动化所田捷研究员因其在光学分子影像领域的突出贡献,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 Fellow)。在2013年获此殊荣的69人中,田捷研究员是唯一一个来自大陆的科研学者。这也是田捷研究员继2010年当选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2012年当选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IAMBE Fellow)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赢利性的著名专业学会。SPIE主要任务包括向会员及国际工程科学界提供信息、教育产品及服务,为光学及光子学领域的交流及其与其他领域的互动提供平台,针对新兴技术组织会议及教育项目等。SPIE每年召开二十余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SPIE Fellow均是在光学、光子学和成像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就,为光学领域特别是为SPIE作出卓越贡献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