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空天信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 发表日期:2013-03-04 【 【打印】【关闭】
  • 2月26日,自动化所召开空天信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所长王东琳、副所长杨一平、所长特别助理张源、中心全体成员及所机关有关部门和协作团簇代表,共约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杨一平副所长主持,人力资源处蒋磊副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空天信息研究中心的通知》文件及张源、潘春洪同志的任职通知。

    王东琳所长在讲话中指出,经过空天全体人员三年来的的不懈努力和创新,自动化所在相关领域已经占有了一席之地,取得了可喜成果;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我们的事业又迈出了战略性的重要一步,进入了新的征程。王所长殷切希望空天全体人员按照研究所的“十二五”规划目标,抓准战略方向,做好基础研究,部署好科研任务,更加努力的奋斗攻关,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研究所将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与培育。

    潘春洪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绝不辜负领导及同仁的厚爱,同心同德、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继续努力寻找创新方向,继续努力提高工程研发能力,排除困难,带领科研团队迈进国家层面领先水平。

    张源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今后工作的初步考虑,中心建设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重点抓好带队伍、练作风和立规矩三件事。为空天中心出人才、出成果,空天成员事业发展、个人进步创造条件。

    空天信息研究中心是为了发挥研究所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高性能处理芯片设计、系统综合集成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争取在空天多源海量信息智能处理领域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重要贡献,经所务会研究批准成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