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工作部署会

  • 发表日期:2012-12-27 【 【打印】【关闭】
  •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各项工作,12月25日,自动化所召开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工作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王小明介绍了中纪委、院党组关于加强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的文件精神,结合自动化所实际进行了分析,认为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工作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研究所内部控制制度,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经济活动管理水平的有效措施。报告中,小明书记具体介绍了加强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的背景、并就如何做好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研究所2012-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拟定2013年以科技处、重大项目处、财务处、基建办作为试点部门开展各项工作。

    财务处长李玉杰就《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等章节。科技处长杨鑫介绍了中科院计财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课题结题结账与结余资金管理的相关事项。

    所纪委委员,风险防控和内控规范工作小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正、副主任,及部分课题组长等参加了会议。所纪委书记徐波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