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行2012年度高级科技岗位上岗培训

  • 发表日期:2012-10-29 【 【打印】【关闭】
  • 10月25日至26日,自动化所2012年度高级科技岗位上岗培训班顺利开班,41名新当选的研究员、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所长王东琳和党委书记王小明为41名新晋聘任的同志颁发了岗位聘书。随后,王东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新晋升岗位的老师表示祝贺,向大家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他强调,我国科技创新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科学与技术到了一个重要关口,高级科技岗位人员要把新的岗位作为一个起点,深怀重任,做基础研究的要把握科学的走向,站在潮头,做应用研究的要有原创性的知识产权。

    本次培训班针对学员特点,精心设计了课程,培训形式丰富多样,有团队管理、专家讲授和素质拓展等3个方面内容。

    国家科技部计划司吕静处长系统深入地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部的各项研究发展计划,并在课题申请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中国工程院张如义处长凭借他多年来从事科研课题验收和财务工作的经验为新大家做了《科研经费管理》的报告,报告以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了财务预决算的技巧。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刘焱宇老师以“团队管理”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建设与团队管理的问题,并和大家分享了团队管理中的相关技巧。户外棒球拓展训练不仅使学员们学会了一项新的体育运动方式,更使各位老师认识到团队中个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沟通意识,在轻松的体育运动中,让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

    作为高级科技岗位上岗班的第二届学员,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既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又开阔了视野,还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研究所的发展进一步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