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妇委会成功举办六一子女教育沙龙

  • 发表日期:2012-06-05 【 【打印】【关闭】
  •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自动化所妇委会于5月31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子女教育讲座,来自真朴教育的洪波老师为大家带来“孩子的成长与家庭教育”课程,自动化所及兄弟单位的爸爸妈妈们齐聚一堂,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自动化所妇委会主任曾隽芳主持。

    洪波老师的课程涉及儿童成长的规律和阶段、父母在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并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子女教育的宝贵经验。洪老师讲到,孩子0-3岁很关键,要让他生活在“爱”的家庭环境里;在孩子成长中父亲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强调父亲、母亲双重教育;问题是成长的机会,孩子出现了问题要帮他分析找原因;父母要能接受孩子的“不完美”,只有接受才有平和的心;人活着是为了幸福,只有幸福的家庭才有健康成长的孩子。课程中间穿插了分组互动环节,到场的爸爸妈妈们被分成6个组,讨论各自在孩子教育中的困惑及做法,分享经验教训,现场时时爆发出掌声,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洪老师给大家留出了提问时间,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

    通过这次活动,爸爸妈妈们收获很大,有了新的领悟和指导,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进步,与孩子共同成长!

     

    洪波老师在讲授课程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在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