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喜获中科院京区红歌演唱会二等奖

  • 发表日期:2011-06-28 【 【打印】【关闭】
  • 6月25日下午,中科院京区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在海淀剧院隆重举行,作为京区协作三片推选出的大合唱队,自动化所合唱团与其他来自京区五个协作片推选出的4支大合唱队和15支小合唱队参加了表演,并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演唱会上,大家深情演绎了《在灿烂阳光下》和《祖国颂》两首融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经典红歌,用美妙的旋律颂扬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新中国从贫穷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表达了自动化广大职工矢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豪情和壮志。

    今年是建党90周年,自动化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传承红色经典,把演唱红歌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红色艺术激发全所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投身“创新2020”的工作热情。3月以来,按照院党委的要求进行了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在备赛过程中,所党委书记何林坚持每周一次跟团训练。演出当天,徐波副所长亲自上阵,极大地鼓舞了合唱团员们的士气。

    参加此次演唱会的80多名合唱队员,没有占用正常工作时间,全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合唱训练。其中,2010级研究生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纷纷加入合唱团,以歌声传达当代青年对建党90周年的豪迈情怀和爱国热情。历时三个月,合唱团用自己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热情投入,以及临场的绝佳表现,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获得了大合唱第二、全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前,紫冬花合唱团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节目录制,在举国同庆建党90周年之际,表达了当代科技工作者对党的事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