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部长访问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0-07-07 【 【打印】【关闭】
  • 7月5日下午,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部长Valerie Pecresse女士在法国驻华大使Herve Ladsous(苏和)先生的陪同下访问自动化所中法联合实验室(LIAMA)。自动化所副所长王飞跃参加了接待活动。

     王飞跃首先致辞,代表自动化所对Valerie Pecresse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Valerie Pecresse部长随后听取了中法实验室的介绍,了解了中法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及中法双方在人员、学术等方面的交流情况。Valerie Pecresse部长对中法实验室十余年的发展和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来华她与中方相关部委的领导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希望中法实验室作为中法科技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能在中法两国ICT领域的合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之后,Valerie Pecresse部长和常驻中法实验室的法方专家、交流学生及应邀前来的其他在京法国科研人员等三十余人进行了交流,询问了他们在华的科研及生活情况,向他们解读了法国政府与中国政府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合作政策,并回答了科研人员的一系列提问。

    陪同Valerie Pecresse部长前来访问的还有外交顾问Francois Decoster、新闻顾问Jean-Marc Zakhia、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合作处参赞Anthony Chaumuzea、科技处副参赞Robert Farhi、核能处参赞Alain Tournyol du Clos、高教处专员Jean-Francois Vergnaud等十人。

    Valerie Pecresse女士和王飞跃副所长交换礼物

    Valerie Pecresse部长与在自动化所工作的法国科研人员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