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人沉痛悼念钱学森先生

  • 发表日期:2009-11-03 【 【打印】【关闭】
  •    1031早晨,中国航天之父、国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力学所筹划和创建者钱学森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今天中午,所党委书记何林、钱学森先生在国内的第一任秘书张可文等一行前往钱学森灵堂吊唁,代表自动化所献上了花篮,送去全体自动化所人的无限哀思。

       作为最杰出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尽瘁中国航天事业与科技事业,他深邃的思想和卓绝的实践,造福华夏,辉映世界,烛照未来,堪为科学之帜、民族之魂。

       1956年,在钱学森先生的倡导和大力推动下,中国科学院紧急筹建了“自动化及远距离操纵研究所”(即现在的自动化所)。钱学森先生的《工程控制论》为自动化所开辟了自动控制这一重要的学科领域,并推动研究所为我国“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重要贡献。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钱学森先生系统科学思想的指引以及先生的悉心指导与关怀下,自动化所开展了复杂巨系统及人机结合综合集成研讨厅体系的研究,在系统科学和复杂性科学领域做出了原创性贡献。

       先生的学术思想与真知灼见、先生的赤子情怀与科学精神,都为我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们将高举先生的科学旗帜,赓续先生之事业,在科技报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近日,研究所将组织观看钱学森先生纪念片,举办钱学森先生生平事迹展等活动,以表达悼念缅怀之情。

    740)this.width=740" OLDSRC="W020120312333302361478.jpg" />

     

    740)this.width=740" OLDSRC="W020120312333302705424.jpg" />

    何林书记对钱学森先生之子钱永刚表示深切慰问

    740)this.width=740" OLDSRC="W020120312333302728817.jpg" />

    前往吊唁的同志向钱学森先生遗像鞠躬致礼,表达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