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我所获得中科院第二届青年科普创意大赛三项大奖

  • 发表日期:2009-09-11 【 【打印】【关闭】

  •  

    740)this.width=740" />

     

    740)this.width=740" />

     

    740)this.width=740" />

     

     

    经过近三个月的征集和一个月的评审工作,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自然基金委计划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承办的2009中国科学院第二届青年科普创意大赛颁奖晚会于2009910日晚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我所今年参赛的三件科普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项目计划书竞赛部分由马良俊和柴晓杰领衔的团队分别获得优秀奖,电脑多媒体竞赛部分由刘禹领衔的团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与第一届相比,参赛作品更多,参赛范围更广,作品形式也更加丰富。经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三个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项目计划书竞赛部分入围奖8项和优秀奖4项,以及电脑多媒体竞赛部分入围奖10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和一等奖1名。

     

    在颁奖晚会上,来自各学科领域的科学家、教育专家、科普专家等纷纷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作品不仅体现了科学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结合,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前沿科学知识,而且紧跟时代步伐,关注热点科学问题,表现出科苑学子较高的科学素养和投身科学传播的热情,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科学院作为科学传播重要阵地的积极作用。作为获奖代表,柴晓杰和刘禹在大会上还分别做了现场发言,一方面对科普项目的开发过程进行了回顾,并总结了收获,另一方面也向大家发出了号召,希望有更多的积极分子投入到科普中来,展现中科院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社会责任。

     

    科技处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