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NSFC-RSE 图像处理与理解中英研讨会顺利举行

  • 发表日期:2011-10-27 【 【打印】【关闭】
  •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资助,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图像处理与理解中英研讨会于10月20、21日在翠宫饭店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方与英方的近20名专家学者,围绕图像处理与理解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会议得到了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开幕式由王亮研究员主持,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与和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同时祝愿他们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能结识更多同行并提高彼此学术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鲁荣凯博士致辞,他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并希望今后能够寻找更多的机会来促进中英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Tariq S.Durrani 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与目的。研讨会上来自中英双方的专家结合自己的近期研究成果依次做了大会报告,并与会场听众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在谭铁牛研究员与Tariq教授共同主持下,中英双方专家学者针对今后可能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同时也为今后研讨会的内容与形式提出建议,祝愿中英双方之间的学术交流越来越密切。

    10月21日下午,参加NSFC-RSE图像处理与理解中英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参观之前,实验室副主任刘成林研究员为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的组织结构,人员组成,研究领域以及访问学者的资助计划等。随后,各位专家先后参观了实验室的虹膜识别系统,人脸检测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多语言文本自动翻译系统,基于图像的物体3D模型重建系统以及医学图像与计算系统的展示。专家们对参观的项目十分感兴趣,在听讲解的同时还亲身体验相应的系统,并针对一些技术细节与展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短暂的参观给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高度称赞了自动化所的科研学术水平,并期待日后与自动化所能有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谭铁牛研究员致欢迎词

    爱丁堡皇家学会Tariq教授介绍研讨会背景

    与会专家参观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