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科普短片《回望人类发明之路》制作工作正式启动

  • 发表日期:2010-08-18 【 【打印】【关闭】
  • 近日,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繁荣科普创作动漫资助经费”支持,承担系列科普动画短片《回望人类发明之路》制作工作,目前该项已正式启动。

    科普动画短片《回望人类发明之路》系列包括《石器》、《火》、《农业、畜牧业和渔业》、《打字机》、《肥皂》、《冰激淋》等六个部分,每集动画片长度为1—5分钟,将采用精悍短小适合流媒体的播放和手机的阅读方式,更适应三网合一后的网络形式。动画片计划在一年内完成,作为初步的科普动画片市场探索。

    《回望人类发明之路》动画以人类重大发明为线索构筑人类文明发展史的全貌,去思考文明发展的动力之源,去设想人类绚烂的未来时空,力图以史学的严谨和哲学的深度,将一个专题动画片推到完美的艺术高度。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将利用CG技术优势,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广大观众呈现出一部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