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自动化所“无创脑血氧监护仪”获CE认证

  • 发表日期:2021-02-25 【 【打印】【关闭】
  •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孵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创脑血氧监护仪”取得欧盟CE认证,达到出口欧洲市场的标准。

      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强制性认证标志。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时均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医疗器械指令的基本要求。 

      在此之前,“无创脑血氧监护仪”已于20207取得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完成注册检验,并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开展国际标准的临床试验。此次CE证书的取得说明无创脑血氧监护仪符合出口欧洲市场的标准,将为产品出口欧盟等国际市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