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分子影像团队荧光分子成像仪获北京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 发表日期:2020-09-11 【 【打印】【关闭】
  •   2020年9月,依托我所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技术自主研发的超眼C1000荧光分子成像仪通过北京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审查,按照创新产品绿色通道,仅仅用时10个月,已正式获批产品注册证,迈出了实验室创新研发向产品化上市销售又一突破性一步。 

      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近年来随着检查手段的进步,早期乳腺癌的检出率明显增加,治疗模式也发生了相应变化,更强调在外科手术切除的同时兼顾患者生活质量。超眼产品来自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多年来的积累,可精确显影乳腺癌引流淋巴管,减少术中定位的时间,改善患者预后生活质量。与常规方法相比,该方法具有敏感性较高、学习曲线短、无辐射污染等优势,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基于荧光发研发的超眼C1000荧光分子成像仪可在手术过程中提供实时荧光影像,实现病灶的精准导航,在术中前哨淋巴结活检、淋巴管实时显影等术式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可用于乳腺外科等开放式手术。 

      

      此前,依托实验室技术研发的“术中光学分子影像精准导航系统”系列产品超眼、智眼、慧眼获得欧盟CE认证;针对微创外科手术的慧眼产品获得广东药监局批复的产品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