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召开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 发表日期:2020-01-09 【 【打印】【关闭】
  •   202017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下称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召开。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洪斌等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出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健主持会议。 

      理事会听取并审议了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年度决算、制度和流程完善提案、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年度预算等议案。 

      赵洪斌主任高度肯定了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2019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麒麟科创园将继续全力支持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并在现有基础上谋划更高层次的合作。针对下一年工作,徐波所长指出研究院要继续大力开拓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场景,进一步谋划人工智能共性基础平台建设,探索研究院市场化运营管理的创新模式,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变革中,助力产业创新升级,实现人工智能创新突破发展。 

      随后,在南京理工大学会议交流中心,研究院与南京理工大学举行了“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旨在发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形成合力,促进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结合,培育人工智能高端创新人才,助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双方将建立实习基地,在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和理学院中选拔“AI菁英班”到研究院进行科研实习,并设立专项奖学金。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副校长廖文和,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赵洪斌,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