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自动化所博士生带队获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 发表日期:2019-12-09 【 【打印】【关闭】
  •    1124日,2019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峰会及大赛落幕。我所深度强化学习团队的助理研究员陈亚冉,博士生李浩然,唐振韬,王俊杰等带队获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共设9个分赛道,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和公司,共超过2000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聚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议题,展现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成就,探讨人工智能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信息通信等领域的应用方向和商业模式。 

      深度强化学习团队以智能驾驶中技术创新和应用为突破点,在智能驾驶分赛道突出重围顺利进入总决赛。团队以火灾等引起的群集事故下的人群疏散控制为应用背景,设计并实现了一套多机协同系统。该系统通过网络加速技术实现近200FPS的快速目标检测,并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实现高动态,大遮挡,变光照环境下的精确定位,最终配合多机协同策略算法实现实体机器人的对人群的疏散控制。此外,该团队构建了首个三维机器人协同对抗仿真平台,实现基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算法的多机协同策略。该多机协同系统在机器人协同服务场景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