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关于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规定

  • 发表日期:2005-03-21 【 【打印】【关闭】
  •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自动化所的声誉,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同时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维护我所正常的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秩序,对于我所已经购买、正在试用、以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为我所开通使用的电子资源,要求所内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严格禁止以下行为:
      (1)对文摘索引数据库中某一时间段、某一学科领域、或某一类型的数据记录进行批量下载;
      (2)对全文数据库中某种期刊(或会议录)、或它们中一期或者多期的全部文章进行下载;
      (3)利用类似netants的批量下载工具对网络数据库进行自动检索和下载;
      (4)把存储于个人计算机的用于个人研究或学习的资料以公共方式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
      (5)把课程参考资料包中的用于特定课程教学的资料以公共方式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
      (6)设置代理服务器为非授权用户提供服务;
      (7)在使用用户名和口令的情况下,有意将自己的用户名和口令在相关人员中散发、或通过公共途径公布;
      (8)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对非授权单位提供系统的服务;
      (9)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进行商业服务或支持商业服务;
      (10)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内容汇编生成二次产品,提供公共或商业服务。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研究所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在全所范围内通报批评;
      (2)视情节严重程度停止当事人借书权限;
      (3)暂时冻结网络的连接,直至事件处理完毕(如果使用的是代理服务器,则冻结所在部门网络的连接)。
      (4)因违规使用引发法律纠纷的,责任人必须承担由此给研究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和法律责任。
    情节严重者,将报请研究所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请广大读者协助监督,如果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举报,电话:62554292。
                                                                            二○○五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