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2018年香港青年中科院实习计划” 首次对接活动顺利完成

  • 发表日期:2018-05-03 【 【打印】【关闭】
  •   424日至26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李百全、高级顾问蔡马安琪、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陆海一行到访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就“2018年香港青年中科院实习计划”进行交流。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牟克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李百全副秘书长表示,感谢中科院为香港青年提供实习交流的机会,让香港青年能够亲身体验内地创新科技研究氛围,深入了解国家在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积累科研经验,增强两地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交流。 

      周德进局长表示,中科院十分重视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大学生会在中科院学有所成,为今后的学习、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李百全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软件所计算机科学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研究成果的介绍,对中科院的学科优势及所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2018年香港青年中科院实习计划”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香港民政事务局联合主办,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受科学传播局委托筹办。该实习计划预计20186月正式启动,为期6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7所院校的20名大学生,将前往智能科普联盟成员单位自动化所、计算所、软件所的5个实验室进行实习。 

        

    合影

    自动化所合影

    与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交流

    与自动化所谭民研究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