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通知与公告

通知与公告

[所内通知]所级中心科学计算与存储平台通知

  • 发表日期:2016-05-24 【 【打印】【关闭】
  • 尊敬的用户,您好: 

       自动化所科学计算与存储平台投入试运行以来一直得到所内用户的关心与支持。高性能计算集群软硬件系统投入大、设备更新快、运维成本高,为保证研究所计算与存储平台长期可持续发展,提高集群使用效率与计算水平,缓解日益突出的计算资源紧张和排队问题,更好地服务研究所重大项目发展需求,依据自动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科学计算与存储平台的运行维护自201661日起转入常规运行阶段,收费标准参见附件。用户缴纳的计算费用将全部用于保障平台日常运行,具体支出内容包括: (1) 设备维修费,主要用于集群计算系统、存储系统、网络系统过保设备故障维修和部件更换,机房供配电、空调、消防等基础支撑系统的维保、备件与应急服务;(2) 软件租赁费,主要用于集群管理软件、工程仿真、分子模拟、数值计算等有共性需求的应用软件的采购、租赁和更新。   

      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使用和计算,请需要使用计算和存储资源的课题组提交附件中的申请表。如您对平台管理和收费标准有任何疑问与建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蓉:82544460 rong.hu@ia.ac.cn 自动化大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