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专题 >> 弘扬科学家精神

专题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7

  724日,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学习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复杂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振宇老师和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旭老师共同主持,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部分科研骨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闫研老师到会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了复杂实验室两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科学家代表王飞跃研究员和杜洋研究员,分享了他们对科学家精神和优良家风的理解。首先由王飞跃研究员做了以“复杂智能简史:从综合集成到平行智能”为主题的报告,王老师回顾了复杂智能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几十年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科学家们心系祖国、勇于担当、孜孜以求、科学严谨的精神不断鞭策着我们,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接下来,杜洋研究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我们应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庭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老一辈革命家为表率,大力弘扬优良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最后,闫研老师对两个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出希望支部的同志能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并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