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年6月29日下午,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支部书记何晖光同志主持会议。 

 

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大会

  此次大会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讨论郝云喆同志的正式党员转正申请。郝云喆同志认真宣读了转正申请书,介绍了这一年中自己在思想上和学习上的表现,尤其是针对不足之处的改变情况;接着,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表明郝云喆同志在科研工作中认真钻研,在团队协作中乐于分享经验、帮助他人,肯定了转正意见。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郝云喆同志的正式党员转正申请。 

  第二项议程是讨论蔡思雨同志和蔡景文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两位同志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讲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表明入党决心。两位同志的入党培养人分别介绍了申请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中的表现,帮助与会党员更全面客观地了解申请人。经过全体党员的讨论和表决,通过了蔡思雨同志和蔡景文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 

  第三项议程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文章的学习和讨论,由何晖光同志讲解。何晖光同志首先以自动化所所史和我们身边的科学家事迹为切入点,举例讲述了老一辈科研人员在研究工作中遇到过的困难和迎难而上的勇气,生动诠释了文章中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等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含义。接着,带领与会党员观看了《中国的科学家精神》视频,其中讲述了钱学森、于敏、袁隆平、南仁东、钟南山等各个时代的科学家事迹,大家备受鼓舞。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铁林同志表示:“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或许不如视频中这些杰出科学家做出的成果大,但只要肯下功夫,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公平的,有所成就的背后一定有加倍的付出”;邱爽同志表示:“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日常科研工作中潜心研究、攻坚克难,争取也能为祖国献一份力”。 

与会党员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何晖光同志布置了线下学习任务,要求各党小组组织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党旗在一线飘扬》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总结观后感并进行线上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