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7

  424日上午930分,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三层第五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崔玥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由支部组织委员李雯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关于 《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的讲话精神。我们学习到讲话精神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 

  第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判断,对发展理念和思路作出及时调整。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 

  第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 

  第四,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最鲜明的特色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紧密结合,在推动发展上拥有强大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 

  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20211018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数字经济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会议第二部分,李雯委员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工作例会上的讲话内容。主要包括进一步把握分院党组职责定位,重点聚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力、做好干部和人才工作等四项职责;深入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抓什么”,准确把握“怎么抓”的问题;以及对2022年党建工作的要求。 

  会议第三部分,在支部书记崔玥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党员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开展了“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陆玉恒同志和李文路同志反思自身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提出了增强科研创新、避免形式主义和更加脚踏实地等要求。支部委员樊令仲老师也结合自身经验,为支部同志提出打牢自身基础,增强交叉学科知识学习,明确发展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等要求和建议。最后,蒋田仔同志进一步提出科研工作要思考国家重大需求,做出真正有价值、能留下痕迹的工作;崔玥同志号召党员带头做好科研工作,为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支部委员进行了讨论,制定了未来工作的初步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