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识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7

  428日至29日,模识第五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各党小组内党员参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党小组组长王云龙同志、王聿铭同志、郭瑞娥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张兆翔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党小组组长带领大家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大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大逻辑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系统的认识。 

  随后,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畅谈思考,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委员张兆翔同志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我国经济稳定复苏面临巨大压力,需要应对来自国内外的诸多挑战。这对我们科研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力作为,做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的“真科研”,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社会生产效率快速提升,服务我国智能化社会的快速转型;二是在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的多重困难交织时期,国家仍然大力支持科研工作,体现了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肩扛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的责任;三是在科研经费使用方面,要树立大局意识、节约意识,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发挥科研经费的应有效益。 

  接下来,大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工作领域和个人的工作职责,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进行自我剖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坦诚相见,敢于直言问题,互提改进意见,反映了成员间的团结和良好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