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7

  2022年1月7日,复杂党总支六个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主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接受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邀请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战超同志、党委委员侯增广同志分别作了 “2021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议由总支书记闫研同志主持,24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战超书记传达了“2021年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相关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同志们一起重温了新中国建设事业中一角一分均造册在录的“红旗渠精神”,要求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共同创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科学精神。战书记还为大家介绍了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解读了2022年经济发展中科技领域与全国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事项的工作要求。 

  侯增广研究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出发,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的充满智慧与奋斗的中国道路为引领,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在不同发展时期三个重大决议的深远历史意义,他结合个人求学和科研经历,勉励全体党员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珍惜来之不易的面向科学前沿的科研环境,积极提升科技能力,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复杂实验室党总支闫研书记对大会做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党员大会内容和精神,侯增广委员的报告启示大家“要怎么做”,战超书记的报告教育大家“不能做什么”。正值年度工作总结之际,闫研书记还介绍了一年来复杂党总支六个支部组织的特色活动,包括科学家精神传承系列讲座、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等,对各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另外,闫研书记还提醒大家在春节放假期间做好防疫、注意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