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数字内容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所史、科技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2

  12月10日,数字内容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所史、科技发展史”为主题,组织支部青年党员参观自动化大厦一层所史展厅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 

  在全体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支部近20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步入研究所所史展厅,大家仔细阅读展厅内研究所从初创、重建到改革发展壮大各个阶段的里程碑事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研究所的建所背景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了研究所在各个时期的战略定位以及与国家科技创新需求的紧密契合。 

  大家边参观边讨论,为老一辈科学家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为投身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前辈们持之以恒、几十年如一日的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面向国家急需的应用需求,老一辈科学家和我们的前辈导师们都能在环境艰苦、实验条件简陋、生活物资匮乏的年代,通过团队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产出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身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的条件要更加优越,给我们各方面的支持也更加充分,我们更应该不懈努力,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人工智能”的大环境下,创造出更加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成绩。参观完所史馆,党员同志们又集体参观了研究所的多项科技成果,在研究所2035创新任务和“7+3”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的整体引领下,研究所的各个科研部门和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积累和不断创新,在模式识别、类脑智能、复杂系统智能、自主机器智能等多个领域均创造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的科研成果、仪器设备等。 

  通过本次参观,青年党员们在了解了研究所历史的基础上,对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和科研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找准自己在研究所的定位,围绕研究所“打造新时代智能科学与技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布局,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锐意进取,努力为研究所的日益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研究所所史和科技创新发展史的了解和学习,与支部党员的切身实际更加契合,是思想学习与科研实践的一次很好的结合,是学党史、悟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也更加坚定了“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理想信念,并为此付诸行动,在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