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第五党支部和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联袂党支部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2

  1210号下午2:30,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第五党支部和脑网络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联袂党员大会,由党委委员张兆翔研究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课。会议由赫然研究员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张兆翔研究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兆翔老师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召开于建党百年关键节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时代发展的三个需要,总结了党在百年历史创造中取得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为全国各族人民的生活带来四个方面的改变,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张兆翔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廉政教育学习。他向大家介绍了科研工作中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通报了几例典型的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案例,强化了大家在科研工作中的红线意识。 

  最后,张兆翔老师给大家做了“追忆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大学问”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大家一起感悟了“梁家河的大学问”。张兆翔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村插队期间的感染事迹。在插队期间,习总书记与乡亲们一起劳动、生活,情同一家。作为知识青年,他有文化,有思想,敢担当,能做事,帮助乡亲们建设沼气池,建设铁业社、缝纫社,为乡亲们解决一系列劳动和生活问题。张兆翔老师号召大家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而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源泉和实践基点,更好的运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