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1

  129号下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联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模识第一党支部书记霍春雷老师主持。 

  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成林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课报告。刘所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全党对已取得的重大成绩和经验进行历史性总结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在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为全社会带来四个方面的改变,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刘所提纲挈领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文。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老师发表了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感想。 

  所纪委委员向世明研究员作了“廉政教育”主题报告。向世明老师首先介绍了科研工作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定义与相应的法律法规处理条款;随后介绍了在科研工作中易出现廉政问题的若干领域,如虚报冒领科研经费、违规报销个人费用、在职称评审和项目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学术不端等行为。最后,向世明老师通报了中科院系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 

  模识党总支书记宗成庆研究员对本次党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宗成庆老师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面临新的挑战,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非常及时。目前,国内科学研究存在关键领域创新能力不强、基础研究相对薄弱、人才激励机制不足等问题;科学院、研究所正从项目选题机制、组织机制、保障机制、评价机制等各方面推动、探索、制定一系列新的措施,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推动研究所科研成果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