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第一支部和第六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6日,下午15点,复杂第一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第一会议室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党风廉政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学习和预备党员转正。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战超出席会议,复杂第一支部书记王硕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并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战超同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战书记首先列出了多条廉政违规活动,并告诫党员同志要严格遵守规定。随后,通过讲述“红旗渠”的故事,带领大家学习老一辈同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教育大家要做到廉政从业、安全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结合当前国际环境,呼吁科研人员把我们的科研工作做好,把我们的党风廉政工作做好,为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讨论了预备党员张超飞同志的转正工作,首先张超飞同志宣读转正申请,随后党小组介绍了张超飞同志一年来的表现,最后,经过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张超飞同志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提出,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另外,全会提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的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两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先后带领大家学习六中全会的决议原文,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科研人员应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