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肩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打造人机对抗智能生态高地——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上午,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进行了第四季度党课学习、近期保密工作要点贯宣与直属机关“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战超书记出席本次支部大会,并以革命故事分享的形式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一)第四季度党课学习 

  • 攻关系列报告

  “攻关”系列报告是智能系统党支部的特色活动,是积极践行我党“支部建在连上”党建法宝的成功尝试。本次报告中,赵美静副研究员介绍了“兵棋AI”的研发历程、技术难点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现实问题,面对开放的对抗场景与规则等各种不确定的困难与挑战,中心设立了兵棋AI攻关党小组,党员联系科研实际,深刻剖析任务难题,在小组会中畅谈与分析,团结协作,打造了丰硕的成果:内部人机对抗测试赛中表现出AI考官的稳健性能;开源、开放一系列基准AI,组建技术共享论坛、赛事专区论坛、技术讲堂,人机对抗技术生态共享形成。未来,将继续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秉承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勇气,继续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努力打造人机对抗智能生态高地! 

  • 战超书记讲党课

  战超书记以革命故事分享的形式,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意义深远的党课。战书记着重讲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战役与建国后建设红旗渠的壮举,回顾了共产党人在各个时期展现出来的理想和信念,勇敢和毅力,这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最后,战书记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以及面临的“卡脖子”技术等攻坚背景,对与会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敢于走绝路、打硬仗,团结协作、持之以恒,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场党员认真聆听,接受了一场心灵受触动、精神受洗礼的党性教育。 

  (二)全体党员大会 

  组织委员甘霖进行了近期保密工作注意要点贯宣,通报了典型案例,要求各位党员通过案例学习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大会最后对直属机关党委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投票选举。 

  支部书记黄凯奇研究员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这次党员大会很荣幸邀请到战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战书记分享的两个故事与中心今天的攻关报告高度契合。赵美静副研究员的攻关报告,为大家分享了兵棋AI攻关的经验、教训和体会。兵棋AI从弱到强,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也是空前的,兵棋AI攻关组中间付出了巨大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黄凯奇研究员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敢于做事、敢于承担;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持之以恒;结合中心的定位与工作,认真体会战书记分享的故事,以国家标准要求自己;团队内部做好沟通,凝聚人心,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打造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生态高地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