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7

  1029日下午,复杂第三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三层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学习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振宇主持,复杂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实验室新生参加会议,复杂党总支书记闫研老师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王丹力老师作题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浅谈钱学森先生的贡献和精神”主题报告,纪念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钱学森先生的科学贡献,深刻体会钱学森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情怀;严于律己、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不求虚名的崇高品格;精益求精、勇于修正自己错误的科学精神。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大力学习钱学森科学精神,弘扬钱学森科学精神,践行钱学森科学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由尹琳和张利文老师为大家分享从基础教育到科研工作的感悟,主要针对刚入实验室的新生开展科研工作时较为迷茫的问题,两位老师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从基础教育逐步进入到科研工作的思维状态转变过程,及在其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大家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最后,复杂党总支书记闫研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