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7

  10月27日,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紧随习总书记的脚步,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所党委关于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的部署,进一步强化了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认识和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理解。

  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12个展区。通过1300多件实物、200多件模型等,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支部观展人员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积极与参展人员请教交流,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生动诠释着“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本次展览不仅展现了“十三五”时期中华民族丰硕的智慧果实,更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社会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身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重大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观展时强调,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中心党支部积极践行“支部建在连上”的举措,深知要做的“国家事”、要担的“国家责”,将党建和科研紧密结合,在科研攻关方面大胆创新不懈探索,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党员带头承担攻关任务、一线拼搏,取得了攻关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身在“国家队”,作为“国家人”,应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此次观展活动鼓舞了大家的精神和干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研究的事业中去,为打造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生态高地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