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数字内容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两弹一星”主题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5日,数字内容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两弹一星主题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展览以国家两弹一星的研究进程为主线,展示了在艰苦卓绝的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以及爱国志士为之付出的巨大贡献。众多海外赤子归国,科技专家和工程人员赤诚报国,共同书写了我国攻坚克难的辉煌篇章。展馆内每件展品都在向我们诉说着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展现在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广大研制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非凡奇迹,在拼搏奉献中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及两弹一星伟业对于国家安全和国际战略格局产生的深远影响,充分展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揭示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展览中有一面红墙,记录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心声,其中有一句是邓稼先先生说的话,“我们的工作,能振我国威,振我军威!我们为这个事业献身是值得的!”先生所言,充分展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拳拳之心,爱国之情。 

  通过参观展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接过科技创新的接力棒,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