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识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9日上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严冬明同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召开,共49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陆畅同志从《条例》制定过程中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主要框架、《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条例》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为支部成员进行了重点的讲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强化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更好地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钱胜胜同志为大家通报了几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科研活动中应该执行“回避”原则的情形以及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中应如何遵守政治纪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通过案例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强有力保障。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和自动化所党委对开展酒驾警示教育的要求,支部书记严冬明同志通报了几则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警示和教育。要求各位党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严格遵纪守法。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讨论接收侯诗玉、庞有鑫、孙嘉玺、朱炳科、李碧莹、李朝闻、陈志扬七名积极分子。首先由七名同志分别进行自我情况介绍,随后支部书记严冬明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对几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几位同志继续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