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识第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8-30

  按照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8月25日上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情况和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会议分别由支部书记严冬明和副书记朱贵波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君宇同志从“在百年党史中读懂初心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赓续创新报国使命”三个方面为支部成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并强调了“九个必须”的相关内容。陆畅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进行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全卫泽同志谈到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他深切体会到科研工作应立足于国家需求,特别是“卡脖子”的技术,每一个科研人都应该肩负起相应的使命。钱胜胜同志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应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谈到自动化所人应该围绕所里的战略规划如2035计划进行科研工作,思考如何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之结合,进行努力。郭建伟同志谈到大部分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参与活动缺少主动性,今后需要多为身边群众干实事干好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晓鹏老师谈到在如今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做好自己本职的科研工作,保持优势的同时寻求进一步突破,保持自信心。他还提到在发表论文的同时,要关注相关应用的实现,两者是密不可分的。最后,宋玉同志发言说我们需要多关注国际动态,根据国家需求,在一定范围内积极动态的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有关于加强党员的保密意识培养,保密警钟长鸣。朱贵波同志谈到保密工作是从国家和研究所安全利益出发,通过一系列手段和措施约束、规范人和组织的行为,防止非法泄密和实用,以达到保护秘密的目的。自身需要加强保密意识,做到“不侥幸、不麻痹、不冷漠、不炫耀”,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从自身做起,保卫科研工作的安全,保卫国家信息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