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8-30

  823日下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材料,并深刻反思了本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由支部青年委员魏靖伟主持,复杂第三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大家在一段央视《开讲啦》演讲视频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酝酿到成立的过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向我们讲述了1915年至1921年一代人的觉醒,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此片一经播出,在青年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和波澜,感恩前辈,感恩先烈,吾辈当自强。 

  随后由支部青年委员魏靖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了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贯彻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工作部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意志为自身使命所系,以国家需求为自身发展所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党支部结合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反思并讨论了本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支部工作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