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中国自动化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11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楠及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领悟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教育学习,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要求进行盘点检视,就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展开广泛讨论与学习交流。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楠首先就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检视,认真查找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改方向。之后,张楠同志带头发言,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随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纷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全面剖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几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了严肃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讨论,真正达到了相互团结、相互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张楠同志表示党支部要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要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今后学会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的集中讨论学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增强了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党组织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