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识第五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3

  721日下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首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同志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与精神鼓舞,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 

  在前往参观途中,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赫然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随后支部内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沟通互动,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并指出差距与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决心。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生活会,各位同志深受启发,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奋斗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的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志们将继续坚定“中科院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模式识别第五党支部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