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30

  625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邀请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李涛研究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活动由模识第五党支部书记赫然主持,第五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科研骨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宗成庆同志及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陶建华研究员到会指导。 

  李涛研究员从信仰坚定、人民至上、组织得力、团结同心、斗争到底、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自我革命、善于谋略、勇于创新等十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一百年接续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为模识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精神追求、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履职自觉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赫然同志向李涛研究员的精彩党史报告表示感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李涛研究员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成功之道。两个支部参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就瞿秋白等重要人物事迹和延安整风、遵义会议等重要事件探讨了党史中的点滴;并就《觉醒年代》等历史题材电视剧的传播意义发表感想。 

  最后,赫然同志对本次两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党史学习的联合活动能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应时刻加强历史革命意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