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综合信息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二季度支部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9

  618日,综合信息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中,首先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易建强研究员,作《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及我的参政议政》报告。易建强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政协成立的过程、政协性质与定位、以及全国政协会议的议程等内容,并且易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跟大家解读了如何进行提案并获得支持。其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了支部参加两委委员选举的党员代表。最后,大会讨论通过了吴士广同志的转正申请,以及发展刘丽、张天乐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刘禹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所有党员能在建党百年之际,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坚持用好“学习强国”;要求所有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党纪的严肃性;并祝贺了新入党的同志能够在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加入党组织。 

  下午,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和宋庆龄同志故居。位于后海的郭沫若纪念馆是以中式回廊连通着四合院为陈列室,分别有主人的生平介绍、重要历史书信、部分郭沫若生前所译书籍,以及保持着主人在世时的室内景象,通过参观使同志们对这位中国科学院的老院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崇敬之情。与其相距约2公里处为宋庆龄同志故居,大家一同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展览陈列了小到一份亲笔书信,大到当年坐过的汽车,通过大量实物和照片展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七十年来的革命历程,了解到她为祖国的和平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当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参观完故居后,同志们表示出对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共同摆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造型表达敬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