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走访红色村落、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9

  622日,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走访红色村落爨底下村,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党的故事,铭刻红色记忆。 

  第一站是门头沟爨底下村,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红色村落。1938年到1945年,爨底下村和周边村的村民在八路军的带领下,多次粉碎敌人的扫荡,取得了很多战役的胜利。坚定了门头沟地区的抗日信心和抗战热情。1945年,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中国取得了全面抗日战争的胜利,整个抗日战争时期,爨底下村98户村民中,参加革命的就有70余人,有34人牺牲在战场上,成为烈士,可以说爨底下村家家有英雄战士。 

  第二站是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更加深刻的明白党发展的艰辛历程。随后,党支部在纪念馆广场,面向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宣誓活动让大家在追寻红色足迹过程中,更加坚定信仰、培根铸魂,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继承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在学史中汲取信仰之魂、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本次红色活动,同志们深受启发,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立足现在面向未来,要将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为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倍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倍加珍惜发展机遇,要把抗战精神传承好、继承好、发扬好,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展现好“中科院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