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第六党支部联合举办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5

  513日,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集体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体会革命先烈抗战精神,接受红色历史熏陶 

  队伍首先进行了纪念馆的参观。纪念馆中陈列了抗战时的真实照片、革命英雄使用的抗战武器,以及缴获日军的枪支、军刀等。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形象的描绘了焦庄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战的抗战情景,一个个的小故事使大家深切地感受焦庄户人民英勇抗战、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走进焦庄户地道参观区,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又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了望楼。地道总长度达23里,是一个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地道网。大家通过重走地道切身感受到焦庄户革命先烈们的智慧和勇敢。 

  通过本次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活动,同志们被革命先烈应勇抗战的精神感染,也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行本次活动,让我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同时也激励我们在自己的领域内艰苦奋斗、辛勤劳作,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