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自动化所召开机关全体大会暨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9

  517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机关全体大会暨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安排了所内科研工作分享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开展交流学习。牟克雄书记结合研究所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向机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程健研究员先以轻量化人工智能(Tiny AI)和量化神经处理器相关工作进行分享,围绕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态势和瓶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讲述了Tiny AI的发展概况及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团队在该领域的代表性工作与当前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韩伟传达了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对近期机关一、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学习任务做出介绍,要求全体党员把院史、所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将党史学习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深刻理解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牟克雄书记指出,以科研工作分享报告为契机,机关管理人员要更进一步了解科学发展规律和研究所科研成果,满怀信心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支撑,更好地实现管理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融合发展。同时他强调,机关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与要求,并务必在实际工作中将精神学习落到实处。 

  面对当前发展新阶段的新任务,牟克雄书记向机关全体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所党委部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挖掘研究所历史,牢记研究所“应国家需求而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耀感,同时需增加改革的紧迫感,立足岗位,提升学习能力与业务能力,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面对研究所发展的新形势,找准职责定位,梳理好本职工作,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专注度,提高工作质量,积极主动对标对表研究所部署,跟上改革步伐;三是要充分激发个人才智与活力,立足本职岗位凝练专业水平,增加工作的不可替代性,将个人潜能与集体效能有机整合,将个人事业与研究所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凝心聚力,共同书写研究所管理支撑工作的美好篇章! 

  会后,机关全体人员参观了研究所历史展厅,深入学习研究所“应国家需求而生,伴国家发展而长,为国家战略而强的发展历程,共同追寻自动化所老一辈科学家们在“两弹一星”研发任务中的奋斗足迹,体悟初心使命。 

程健研究员作科研工作分享报告

韩伟传达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

牟克雄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机关全体参观所史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