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528日下午,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参观怀柔科学城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以及红色教育基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的活动。支部书记韩华、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528日下午,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乘车到达怀柔科学城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大家佩戴好安全帽后在张劼老师的引导下对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参观,介绍了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项目的整体规划布局以及周边怀柔科学城的配套设施。大家也积极讨论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对怀柔科学城未来的科研工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在接下来的脑智平台建设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全心投入,全力保障脑智平台的能力建设。 

  参观完怀柔科学城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之后,大家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大家见到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有民兵使用的各种武器、群众支前使用的农具等,从讲解员的讲述中,了解到焦庄户地道战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在参观完展馆后,大家进入地道参观区,深入地道亲身感受当年焦庄户人民与敌人斗争的革命历程,在阴冷的地道中,大家见到了单人掩体、会议室、陷阱、翻板、各种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在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地道中,大家都不由得赞叹焦庄户人民的智慧。 

  在结束了参观活动之后,大家既认识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条件艰苦,我党领导人民进行积极斗争,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了如今国家繁荣富强,科研环境和条件越来越好。忆苦思甜,大家更加坚定了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