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精密感知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爨底下村革命教育基地参观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2日,精密感知中心党支部组织了爨底下村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支部书记张正涛、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爨底下村是我国首次发现保留比较完整的山村古建筑群,现保存着500间70余套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民居(1942年日军烧毁爨底下村房屋228间)。房屋依山而建,独具特色的建筑格局尽显古老文明之精髓。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爨底下村先后有70-80名年青人参军、参政、参战,80%的农户为军属、干属、烈属,有34名烈士为国捐躯,4人致残。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烧毁的房屋遗址、记载当地革命历史的红色文化展室和红色标语墙,对中国近代史的变迁感受至深。 

  在本次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得到提升,深刻体会到现在和平、富足生活的来之不易,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大无畏、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光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