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回首百年征程 传承科学家精神——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8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党史故事分享会以及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5月24日,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故事分享会,互相分享了党在4个时期的历史:通过李大钊、贺龙等革命先烈、为“两弹一星“殉职的郭永怀先生以及高考制度的恢复和全国科学大会的召开等详实的故事,一起追寻了党走过的足迹,探访了党历经的故事。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年轻一代,尤其是共产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在国家遇到困难危难时,用自己学习的知识和能力冲在第一线;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像党史故事中的人物一样,不怕吃苦,冲锋在前。会议最后,所有党员一起回顾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的生平与贡献。袁隆平先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新,正是我国杂交水稻技术一直领先于世界的原因所在,他的精神会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攀登高峰。 

  5月25日上午,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大家感触颇深。今后我们会以袁隆平先生、郭永怀先生等科学家们为榜样,发挥党员在大项目攻坚克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奋进、担当作为,完成好科研攻关任务,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智能系统党支部未来将继续围绕中心定位开展特色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密切结合,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科研攻关任务的全面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