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4

  512日,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领略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勤奋工作的优良作风,以及高瞻远瞩、心系天下的革命情怀。 

  首先参观了双清别墅。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驻地,是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别墅内陈列着朴素,甚至有些简陋的家具和生活用品,生动的再现了领导人办公和生活的情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别墅东南方有一座用厚重的石砖修筑的防空洞,警醒我们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双清别墅在中国革命历程中具有非凡的地位。这里见证了渡江战役的胜利,见证了南京的解放,见证了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见证了新中国的筹建历程。参观双清别墅,不仅让我们重温了辉煌的革命历史,也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在科技创新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随后,我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展示了数千件珍贵的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从毛主席发表“赶考”论,到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再到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彻底覆灭;最后到筹建新中国,不断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重温这段历史,进一步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这次香山之行,让大家重温了党在香山革命时期的历史,并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新时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永不懈怠的姿态,攀登科技高峰,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